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為洲被控炒地皮秀鄭永金公文 鄭朝方:別再潑髒水 請直球對決

2022/08/17 17:07

民進黨竹北市長參選人鄭朝方(右3)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直球對決」、「不要再潑髒水」。(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民黨立委、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被控隱匿炒地皮暴利,他秀出1張當年新竹縣長鄭永金核定的公文回應,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竹北市長參選人鄭朝方則要他以「不用再潑髒水」、「請直球對決」,因為問題的重點不在重劃會是否有合法成立,而在林為洲有沒有利用職權牟取暴利,這才是所有竹北選民關切的居住正義問題所在。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爆料指控,林為洲涉嫌在新竹縣芎林鄉的金獅段自辦農村社區重劃時炒地皮,海削1.2億元,卻隱匿沒有做財產申報,沒有資格參選行政首長,特別是在全國房價飆漲幅度最高的竹北市。

林為洲下午提出4點聲明,表明會告黃國昌涉嫌誹謗和意圖使人不當選,還秀出當年縣長鄭永金核定的重劃會成立許可公文。

眾所周知,鄭朝方是鄭永金之子,他說,他認為黃國昌所爆料的炒地皮、隱匿暴利這2件事情,不只是關於竹北市民對林為洲的觀感,更是關於法律上的責任與國會議員的道德操守問題。

對於林為洲回應秀出當年縣府公文,他以「別再潑髒水了」,請林為洲正面直球對決,說清楚講明白,因為整個事件的重點不在重劃會是否有合法成立,而是在於林為洲到底有沒有利用職權牟取暴利。

鄭朝方說,竹北房價飆漲大家有目共睹,怎麼讓所有竹北鄉親,特別是想要在竹北安生立命的年輕人怎麼實現居住正義?這才是問題的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