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許淑華論文被爆抄襲南投縣府報告 相似度最高達72%

2022/08/01 21:29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在臉書貼文,要許淑華對論文抄襲一事說清楚講明白。(圖擷自曾琮愷臉書)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被爆碩士論文,與南投縣府2009年的研究報告「從政府治理談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以南投市產業文化推廣為例」,有多處內容幾乎是複製貼上,前三章相似度高達72%、52%、45%。南投縣府計畫處表示,這是當時任職南投市公所的謝百傑投稿到縣府的研究報告,縣府只提供平台供縣府或公所公職人員發表。

許淑華不回應 明請學校說明

有關碩士論文與謝百傑研究報告經系統比對,相似度最高的達72%部分,許淑華不予回應,僅強調論文一事會在2日請學校對外說明,由學校來說是最客觀、公正。

許淑華被爆料其逢甲大學在職專班的碩士論文,內容抄襲南投縣府2009年的研究報告「從政府治理談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以南投市產業文化推廣為例」,研究者是謝百傑,而經比對後,發現許淑華論文有多處抄襲謝百傑的研究報告。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指出,許淑華被列舉抄襲的有5處,包括:許的論文第四章第四節P8-9「南投市地方展業文化推廣活動的效益分析」,皆使用「南投意麵」、「黑葉荔枝」作為研究案例,且文字整段相同。

許的論文P2-3「第一章緒論壹、健全地方經濟發展創造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創意產業」與謝P1-2標題、內容整段相同;許P7-9「第一章緒論叁、南投產業文化的再出發」,與謝的P2-3標題和內容整段相同;許的論文P45-48「參、政府治理的層級」,與謝P7-9標題、內容整段相同,圖也抄;許的論文P15-18第三節「研究方法與研究限制

(壹研究方法貳研究限制)」,與謝P17-19標題、內容整段相同。

曾琮愷說,經系統比對,謝百傑為許淑華擔任南投市長期間的專員、清潔隊隊長,許淑華論文與部屬謝百傑的研究報告,全文6章有3章的篇幅,相似度指數72%、52%、45%,後3章相似度也有23%,這若不是抄襲什麼才是抄襲?而許淑華此舉是否也損害謝百傑的著作權或著作財產權?

對於該篇南投縣府研究報告,縣府計畫處表示,縣府設立網頁平台,只要是縣府及鄉鎮市公所公務員有相關學術著作,都可以掛網公開,供他人覧閲,不做其他用途。謝百傑當時並非縣府員工,研究報告只是在網頁上的發表,為鼓勵公務人員做究有行政獎勵,但研究與縣府無關。

據了解,南投縣府網頁發表的該篇研究報告,有2種獎勵方式,包括行政獎勵或獎勵金,謝百傑勾選的是獎勵金。

相關新聞請見:

碩士論文遭質疑抄襲 許淑華:選舉烏賊技倆

被指當年的報告與許淑華論文內容雷同 謝百傑發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