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論文被參考 完全不知情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昨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立委鄭運鵬(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強調自己的論文被參考完全不知情。(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昨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立委鄭運鵬(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強調自己的論文被參考完全不知情。(記者魏瑾筠攝)

2022/08/01 05:30

〔記者魏瑾筠、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昨發出聲明,指是陳自己先修正林的論文,再交給余正煌參考;林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自己的論文被參考完全不知情,陳的聲明是「水落石出、還我清白,我沒有抄襲」。

林智堅表示,陳明通的聲明證實,陳將林所知的六份民調資料交給余正煌,也將林的設計研究初稿交給余。林強調,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研究初稿被交給余正煌,「藉由陳的聲明可以告訴大家,這一份論文我絕無抄襲」。

林智堅說,他不會輕易、隨意指控別人的論文是不是抄襲,因為自己深受其害。他說,自己花了很多的力氣、時間,想要找到證據向社會大眾說明,因為證據會說話,這件事情應該是由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做公正、公平的判斷。

鄭文燦:陳明通聲明已經解謎

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鄭運鵬昨也陪同林智堅召開記者會說明。鄭文燦提出三個假設指出,假設余正煌換題目、假設余換題目沒有選擇二○一四年的新竹市長選舉做主題,假設陳明通沒有把林智堅的研究方法、民調分析提供給余正煌作為論文基礎,那麼這個爭議就不會發生,陳明通的聲明「已經解謎」。

鄭運鵬也無奈說,上月廿四日他和林智堅在記者會公開說明了很多,卻仍繼續被捕風捉影、被有心人士斷章取義。他重申,沒有做的事情實在是很難去證明,只能夠提供已知的時間順序,提出公證過、可以接受檢驗的資料給大家,公開接受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