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旋風赴日弔安倍!賴清德返抵國門 網友齊聲致謝「辛苦了」

2022/07/13 00:18

副總統賴清德(中)今日以至親摯友身分獲邀參加在東京增上寺舉行的安倍家喪。(路透)

首次上稿 7/12 20:49
更新時間 7/13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1日赴日本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2日獲邀以「家屬親友」身分出席家祭。賴清德晚間在臉書PO出從飛機上拍攝的畫面,表示已返回台灣,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賴清德11日前往弔唁安倍晉三,下午前往位於東京澀谷的安倍自宅致哀,傍晚再前往安倍守靈會場增上寺上香,今(12日)天也以「至親摯友」身分獲邀出席家祭;賴清德此行雖稱是私人訪問,仍可視為總統蔡英文的特使。

賴清德12日晚間8點26分在臉書PO出一段短片,從機艙內往外望,窗外是桃園機場附近的海岸夜景,高度逐漸下降,透露已回到台灣,他也說「謝謝大家的關心」;到深夜12點,按讚數已達7.5萬、留言近3000則。

不少網友與民代紛紛留言「副總統辛苦了」、「歡迎,辛苦了」、「感謝賴副總統攜著台灣人的心意赴日。辛苦了!」、「感謝副總統代表我們去日本向安倍總理致意 謝大使,辛苦了」、「感謝賴副總統,辛苦了,身體健康要注意!要繼續走的還要向前行」、「謝謝副總統專程去日本,代表我們台灣人的心意」。

副總統賴清德赴日本弔唁日前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後,12日晚間搭機返回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