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然該下半旗悼安倍! 蔡詩萍:「這群人」要拖累國民黨到何時?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見圖)直言,台灣當然該向安倍降半旗致哀,也感嘆「這群人」到底要拖累國民黨到何時?(圖取自蔡詩萍臉書)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見圖)直言,台灣當然該向安倍降半旗致哀,也感嘆「這群人」到底要拖累國民黨到何時?(圖取自蔡詩萍臉書)

2022/07/11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總統蔡英文指示,為了感念安倍對台灣的貢獻,11日全國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下半旗一天哀悼,不過,國民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戰鬥藍」領袖趙少康等藍營人士不滿。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直言,大概唯有在台灣才會出現這麼複雜的「愛憎情結」,也感嘆「這群人」到底要「拖累國民黨」到何時?

「台灣當然該向安倍降半旗致哀!『這群人』到底要拖累國民黨到何時?」蔡詩萍在臉書表示,安倍晉三日前遇刺喪生,大概唯有在台灣,才出現那麼複雜的「愛憎情結」,連蔡英文總統決定下半旗悼念,都引發「深藍跳出來」嗆聲!

蔡詩萍指出,台日沒有邦交是事實,但日本對台灣不好嗎?台灣人對日本沒感情嗎?安倍當首相後,對台灣不支持嗎?在中國強大的壓力下,日本政府屢屢對台灣釋出善意,這不夠顯示「朋友的道義」嗎?

蔡詩萍認為,有「一群人」很奇怪,不是在「友善的議題」上挑毛病,再不然就是去挑剔安倍家族的歷史,證明他DNA裡就是「反中反華」的基因等等。他並提到這群人原本很抽象,但當一部分人勇於在媒體上公開表態,在自媒體上貼文後,很快就大約「現形了」,原來還是一批「很藍」、「很傾中」的支持者。

蔡詩萍說,「深藍」似乎永遠站在「台灣的對立面」,而「台灣」的支持者在這邏輯下,也似乎成為「深藍」永遠的稻草人,永遠不能理解「世界為何支持台灣」,於是也就疏離自己與民主世界,與台灣主流民意的更長距離!

蔡詩萍認為,藍營也看出此危機,因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第一時間致哀,並支持政府下半旗的決定,前總統馬英九也公開表達對安倍與台灣間深厚情誼的致敬,這都顯示,藍營不是不理解安倍對台灣的好、日本政府對台灣的友善,但一旦「深藍」逮到機會,就出來猛打政府下半旗的決定,猛攻安倍的身世與歷史情仇等等時,這筆帳台灣人還是會算在「藍營頭上」的。

蔡詩萍進一步指出,國民黨致力於轉型,致力於拉回「傾中印象」轉往「親美,親日」的主流傾向時,最大的「敵人」並不是外在的民進黨,而是「與時代脫節」「與主流民意脫節」的深藍,這困境,能解嗎?

他表示,「深藍族群」的基調愈發明顯,乃因他們自己建構的世界觀、認識論是非常之偏狹的;「這群人」真的忘了中國對台灣好,是因為中國不忘「統一」台灣,「統一」就是併吞,「併吞」就是「消滅中華民國」,消滅中華民國就是「把台灣當成今日的香港」!

蔡詩萍最後強調,「這群人」現在寄生於國民黨內,他們也知道一旦脫離國民黨,必然「新黨化」成泡沫,但他們寄生於國民黨,卻拖累國民黨向主流民意轉化的速度,這才是國民黨最尷尬的困境,而國民黨能否浴火重生,關鍵仍在「深藍」拖累國民黨到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