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中槍! 趙少康嗆:國民黨不必跟著民進黨下半旗悼安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今天率副秘書長王育敏、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等人,一同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今天率副秘書長王育敏、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等人,一同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記者廖振輝攝)

2022/07/11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遭槍擊身亡,總統蔡英文下令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今(11)日下半旗1天,感念安倍對台支持與貢獻,此舉引發部分藍營人士不滿,「戰鬥藍」領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晚就怒嗆,國民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下半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率副秘書長王育敏、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等人,一同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安倍晉三;針對國民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為安倍下半旗不恰當,朱立倫重申支持立場,強調他今天向安倍致哀、表達敬意,相信國人不管透過何種方式,都是希望表達對安倍的追思和感謝。

但趙少康仍不滿國民黨中央黨部也下半旗,他今晚在臉書以「國民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降半旗」為題批評,總統蔡英文下令降半旗就算了,那是她的政治決定,人死為大,國民黨不必反對,「但實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起舞,在中央黨部也降半旗」。

「如果國民黨中央有人和安倍有特殊交情,安倍家人請他參加國葬,他以私人身分參加就行了,國民黨也不必、不該降半旗。」趙少康不滿地說,國民黨現在什麼票都想要,大可不必,也不可能全要,「國民黨是打敗日本的政黨,老蔣總統以德報怨是政治考慮,但日本在1972年率先背棄中華民國卻是以怨報德」。

趙少康認為,安倍是愛國者、愛日本,修憲要讓日本成為「正常國家」,不受和平憲法的限制,是他做為首相的政治使命,「但安倍在首相任內也極力拉攏中國,對台灣並沒有特別好,是卸任後才積極表態,也是配合美國的反中政策,美國、日本都有他們自己的國家利益,我們也要思考自己的國家利益」。

趙少康最後火力全開嗆說︰「日本對侵華戰爭不道歉、不反省,安倍卸任就去靖國神社,對台灣慰安婦不道歉、不賠償,國民黨降什麼半旗?投機、愚昧,無自尊、失去自主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