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送黃偉哲「民主石斑魚」 呂維胤︰不實謠言傷害台灣農漁產品

2022/06/27 14:05

南市議員呂維胤(左)今天質詢帶來一尾石斑活魚─「民主石斑魚」,贈送給市長黃偉哲(右),宣示捍衛台灣農漁產品的決心。(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總質詢,指中國片面以驗出禁藥為由,自本月13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卻有國民黨參選人指水產養殖藥物超標早已「時有所聞」,用無憑無據的謠言傷害台灣水產養殖業者,他今天特別帶來一尾石斑活魚─「民主石斑魚」,贈送市長黃偉哲,並宣示捍衛台灣農漁產品的決心。

呂維胤指出,台南水產養殖面積是全國第一大,養殖魚塭面積近1萬4千公頃。其中石斑類養殖面積約為510公頃,成魚養殖約佔全台5%,產量約980公噸,許多台南漁民賴以為生。

他說,根據台南市執行未上市石斑魚監測抽檢結果顯示,108到110年間合計檢驗57件均全數合格,足以證明石斑藥檢超標說根本是空穴來風的惡意謠言。

呂維胤痛批,有人為了證明其親中立場,竟盲目附和中國暫停進口石斑魚的荒謬政策,指控台灣農漁產競爭力不足,稱馬前總統開啟的貿易「讓利時代」已終結,甚至上網路節目大放厥詞,表示台灣水產養殖藥物超標問題早已「時有所聞」。

他表示,為了表達守護台灣農產品的決心,特別致贈黃偉哲市長「民主石斑魚」,提醒市府團隊遇到謠言時應第一時間立即澄清,防止假消息傷害農漁民的心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