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青年事務委員會成立 朱立倫:國民黨給年輕人希望

2022/03/29 10:31

今天是329青年節,為凸顯對年輕人的重視,國民黨今天上午邀請該黨第1屆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共同召開「青年事務委員會」成立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329青年節,為凸顯對年輕人的重視,國民黨今天上午邀請該黨第1屆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共同召開「青年事務委員會」成立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致詞表示,改革這條路非常辛苦也不能間斷,無論有多少辛苦與外界嘲諷,但他還是要做對的事,包括邀約很多年輕人加入國民黨,改變黨員結構,同時國民黨也要培訓優秀人才,一定要讓年輕人有希望,讓願意從事公共服務的年輕人有機會。

他強調,在今年選舉,國民黨會給更多年輕人機會,雖然黨內有不同的聲音,但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朱立倫表示,整合「三青」是歷屆青年團、青工會及青年民意代表的意見,剛開始黨內會有不同聲音,但大家還是有決心要做好,不會因為困難而停下腳步,今年也許做得還不是很好,明天會做得更好,並得到多數年輕人認同。

朱立倫還說,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多年的堅持,也是他最早提出來的,推動過程不論有何困難,一定全力支持,上週立法院通過後,接下來他希望能儘速通過,但不是只有18歲公民權的問題,年輕人還關心氣候變遷、動物保護等問題。

此外,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青年事務委員會的正式掛牌,象徵黨務改革又往前邁了一步,他在去年全代會上提及中常會必須要做結構調整,才以回應民意與社會期待,同時要整合青年部、青工與青年團,並提升青年事務決策位階,讓青年工作更有效進行,其中中常會改革,日前已經通過有史以來幅度最大的改革,另一項就是青年事務委員會的成立。

黃健庭指出,17位青年事務委員包含在青年議題及相關領域的學生、社會青年代表,未來每個月要開會一次,並做為國民黨的一級單位,而且決議可以很快的反應到黨內並落實。

他強調,青年是國民黨希望,不管鼓勵青年參政,在六都議員提名上給予年輕人最大幅度的加權,或全力支持18歲公民權,都在在表達國民黨對青年的重視,他與朱立倫上任不到半年,推動上述改革很不容易,不論中常委選制、青年工作,過去在黨內都討論了10幾年,他要感謝朱立倫的改革決心,否則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相關工作。

國民黨青年事務委員會為任務編組,整合革命實踐研究院、青年部、青年團、青工會所有業務後,成為一個一級單位的合作平台,以有效整合資源,今後有關黨內重大青年事務,都會在此平台上討論,由黃健庭擔任召集人,兩位副召集人由全國青工會總會長、青年團總團長擔任。

根據青年事務委員會組織規程規定,該委員會負責規劃執行青年發展工作,研修青年議題與政策,規劃執行青年公共參與社會服務以及其他有關青年發展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