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身障生就業 朱立倫:不只是教育問題也是社會問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身障者就業不只是教育的問題,也是社會的問題,社會必須用更積極的態度,主動給身障孩子最大的支持,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身障者就業不只是教育的問題,也是社會的問題,社會必須用更積極的態度,主動給身障孩子最大的支持,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資料照)

2022/03/17 11: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落實青年人才培育計畫,關心身障大學畢業生未來,國民黨智庫今日上午召開「青年人才培育-魏廷亘微型畫展」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致詞表示,身障者就業不只是教育的問題,也是社會的問題,社會必須用更積極的態度,主動給身障孩子最大的支持,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國民黨智庫指出,今年即將畢業的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魏廷亘,為自閉症患者,而且有閱讀障礙,但仍奮鬥不懈自學繪畫,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林偉峰為此捐款給國民黨智庫,用於捐助魏廷亘,每月2萬元連續6個月,朱立倫特別出席記者會頒發初次尋職青年美術材料獎助學金。

朱立倫說,他與魏同學在11年前結緣,很開心看到才華洋溢的魏同學即將從大學畢業,他並強調,身障孩子與家庭都需要社會更多關懷與支持,尤其,為何身障孩子在大學畢業後,有超過半數無法就業?因此,身障者就業不只是教育的問題,也是社會的問題。

國民黨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指出,近5年身障大學生的就業率皆低於整體大學生,平均每2位身障大學畢業生就有一位失業,以108學年度為例,在「就業率」方面,整體大學生就業率為62.5%,但身障大學生僅為50.93%,差距達12%;在「平均就業率」方面,近5年整體大學生平均就業率為62.62%,身障大學生僅52.85%,兩者相差10個百分點。

陳學聖並表示,108學年度仍有超過4成的大學校院,身障生就業率是低於50%,更有14所大學校院身障生就業率是低於3成,其中不乏國立大學,他呼籲大學校院應思考致力培育身障生,協助其謀求更好的生涯發展與工作機會,不應讓身障生因生活困難而受限,埋沒了天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