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視為參選北市長活棋 陳建仁去年底申請加入民進黨

2022/02/22 09:42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底申請加入民進黨。(資料照)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去年底申請加入民進黨,入黨推薦人為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預定於2月25日進行入黨審查。由於陳建仁被部分黨內視為台北市長提名人選活棋,此事也引發關注。據了解,陳建仁今對此入黨一事發表簡短聲明。

黨內人士指出,陳建仁過去本就有意入黨,不過其副總統職務期間,須協助處理年金改革等重大政策,因此當時評估較適合繼續維持無黨籍身分。

至於陳建仁是否有機會參選台北市長一事,黨內人士認為,黨內確實有人希望陳建仁參戰,但目前仍看不出來陳建仁有意投入選舉的主觀意願。事實上,六都市長提名人選由黨主席徵召,人選是否具有黨籍並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