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成立中央律師團 朱立倫宣示要做藍營執政縣市長後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2/02/22 09: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3位地方執政首長上月陸續傳出個人或家族遭指控涉弊案,為捍衛藍色執政品牌,避免衝擊年底直轄市、縣市長選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在多位律師陪同下召開「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藉此宣示黨中央要做為所有執政縣市首長的後盾,與綠營攻勢展開直球對決。

朱立倫指出,全國各地有80位律師,在民進黨絕對執政優勢之下,還願意站出來與國民黨參選人、執政縣長站在一起,今天來到現場的只是其中部分代表,他要感謝每一位律師願意站在司法正義與公理的一方。

朱立倫表示,司法應該是維護公理正義的防線,不能變成政治工具、打壓反對黨的手段,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大家感受到自從中二立委補選以來,民進黨針對國民黨執政的宜蘭縣、台中市、雲林縣等縣市首長動用司法手段、檢調廉等機關調查,其目的不一定是最後以刑法起訴,而是要透過手段,讓社會以為國民黨執政縣市有弊端,這是以司法當成政治手段,為社會所不容許。

朱立倫說,司法應該站在公理的一方,不能成為政治鬥爭手段,國民黨有堅定決心維護執政縣市所有首長的清白,對於長期以來包括媒體、名嘴與1450,如果以假新聞、假訊息抹黑造謠,國民黨會堅定站出來維護聲譽,並保障該黨從政同志參選過程中不受傷害的權利。

1月間先後傳出國民黨宜蘭縣長林姿妙因疑涉案遭檢方及廉政署約談,後被無保請回,台中市長盧秀燕被指涉夫家炒地皮,盧已提告,雲林縣長張麗善家族則遭監察院調查,朱立倫當時就已在臉書宣示,將組成國民黨法律團隊,提供所有執政地方首長後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