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世堅薦選台北市長 林佳龍提首都市長人選條件

王世堅力薦選北市長、陳時中祝步步高升,林佳龍表示感謝肯定(記者蘇金鳳攝)

王世堅力薦選北市長、陳時中祝步步高升,林佳龍表示感謝肯定(記者蘇金鳳攝)

2022/02/15 13: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是選台北市長的好人選,也被衛福部長陳時中祝福步步高升,前台中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謝謝陳時中部長和王世堅的肯定跟鼓勵。

至於林佳龍是否要參選北市長?他提出台北市人才需要具有國際城市所具備經歷及格局,能夠提出城市遠景、宏觀規劃及執行力的條件,表示會跟大家一起來找尋這樣人才,然而,林佳龍同時談到自己對北市不應本位主義,應有首都圈觀念的構思及自己在中市長及交通部長的政績,似乎就是他心中首都市長的條件,相當耐人尋味。

林佳龍今天在贈送弱勢團體鳳梨釋迦時受訪時表示,現在討論縣市長人選,流於個人輸贏及政黨地盤的消長,而台北是台灣首都,是國際城市,如何選出一個能夠帶領首都進步,具有足夠經歷及視野的人,是重要的問題,也需要一起來思考。

林佳龍表示,民進黨已經24年沒有帶領台北市,針對首長人選可以比較,誰具備這樣的條件,促進台北代表台灣讓世界看見,也讓世界因為台北作為首都能夠更認同台灣,而不陷入個人輸贏或是黨的政治地盤消長,讓城市治理回歸人民為本。

他並表示,民進黨要推出能夠提出城市遠景、宏觀規劃及執行力的,他會參與過程,大家一起來尋找最能夠帶領台北成為一個台灣首都國際城市的城市首長。

至於自己是否符合這個條件,林佳龍雖未明講,但他提出了台北市本位主義問題,並表示自己對於城市發展學術上的經驗、治理台中市治理跨區域的理念,及當交通部長時進行區域交通的整合及對台北市應有首都圈的規劃的看法,這些都是他心中首都市長的條件,相當耐人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