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質疑官員稱萊劑非禁藥!馬英九嗆:若在歐美政務官應該走人

2021/12/05 16:53

馬英九(中)點名賴清德、陳吉仲應該對說萊劑非禁藥道歉,若在歐美應該走人,呼籲鄉親十二月十八日公投四個都同意。(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5)日下午出席國民黨高雄公投「四個都同意」宣講時火力全開,尤其提到「反萊豬」時,點名副總統賴清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萊劑不是禁藥」的說法「根本違反專業與政務官風格」,應正式道歉,「若在歐美應該走人」。

馬英九說,綠營稱讓台灣返萊豬,就無法加入CPTPP,他對此只有4個字的評語「胡說八道」!他強調,美國不是CPTPP會員,跟這沒關係,且台灣「反萊豬」、並不是反對沒萊劑的美豬,進口非萊劑的美豬,台灣還是很歡迎。

他進一步表示,萊劑「早在2006公告為禁藥」,蔡總統卻開放要讓台灣人吃萊豬,「很不像話」、「人不如豬」,「更不像話的是農委會主委說,豬吃萊劑好比人的保健食品,禁藥變保健食品?真會變魔術」!

馬英九更提到,副總統賴清德稱「萊劑不是毒品、也不是禁藥」,他覺得很奇怪,兩位政務官對於2006年公告禁藥,硬說公告禁藥不是禁藥,說這些話違背政務官應有風格,且兩位還是專業人士,一個農業專家、一個有哈佛公衛碩士的醫生,又專業又是政務官卻違反專業、糟蹋政務官職位,應正式道歉,如果是在歐美日本,這樣情況應該走人了。

馬英九也再次論述三階與重啟核四,強調藻礁是國內外環保界高度重視的海洋生物棲息度,核四則是解決台灣電力的最佳選擇,重啟核四也可保住藻礁,一舉兩得。

國民黨在高雄唯一一場大型公投宣講今下午在鳳山登場,吸引大批民眾參與。(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