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公投過關「只差一點點」 林為洲籲支持者衝高投票率

領銜反對萊豬公投提案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目前最新的民調,反萊豬公投最有機會過關,只差一點點,呼籲大家投票拉高投票率。(記者何玉華攝)

領銜反對萊豬公投提案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目前最新的民調,反萊豬公投最有機會過關,只差一點點,呼籲大家投票拉高投票率。(記者何玉華攝)

2021/12/04 18: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領銜反對萊豬公投提案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出席永和公投說明會時提到四大公投案,目前只有反萊豬一項最有機會,過關「只差一點點」,呼籲支持者集中資源拉高投票率。

12月18日公民投票日逼近,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與國民黨「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都積極宣講。

林為洲說,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議題,綜合各界最新的民調來看,目前反萊豬是第一名,同意方贏不同意方15%;第二名是公投綁大選,同意方贏不同意方10%;接著是珍愛藻礁三接遷離贏5%,重啟核四則是平手。

林為洲說,雖然同意方領先,但不能大意,因為還要看投票率,綜合各界評估投票率大約是55%,再以公投過關兩個門檻,除了同意票多,還要超過公民數的25%,公民數約2000萬人,也就是同意票要達到500萬,公投案才過關。

他以此計算認為,反萊豬要過關只差一點點,其他的三項「都不要講了、危險」,因此他呼籲支持者集中資源拉高投票率,以「顧健康、顧食安」最容易讓民眾的反萊豬議題,拉出大家都去投下同意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