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批國民黨反萊豬 是為讓申請加入CPTPP的中國高興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板橋公投說明會,呼籲民眾四個公投議題投下不同意票。(記者何玉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板橋公投說明會,呼籲民眾四個公投議題投下不同意票。(記者何玉華攝)

2021/12/03 20:4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連趕新北市板橋區、新莊區兩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近千名民眾不畏低溫到場,蘇貞昌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投公投票,作為台灣的主人為台灣的未來投一票。他也提到,台灣要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就要允許進口含萊豬肉,這樣才能走向國際。馬英九就是要讓蔡英文漏氣,讓也申請加入CPTPP的中國高興。

新北市議員黃俊哲今晚在板橋忠孝公園舉辦公投說明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立法委員羅致政、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儂針對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4項公投議題一一說明,台下民眾都聽得相當認真。

蘇貞昌說,核四位於新北市,現在不僅執照過期、廠商解散、燃料棒也已經運回美國,是要怎麼重啟?尤其核四在地震斷層帶,如果不幸發生核災,附近的台北、新北、基隆都會受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對,過去當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也反對,現在朱立倫變了。

蘇貞昌也說,發電不簡單、送電也不容易,沒電如何班班有冷氣、沒電如何有台積電?送電不容易,高壓電台在高山區,政府還要與時俱進讓空氣更乾淨,所以要將燃煤改成天然氣。天然氣從國外買來要有管線送,第一接收站在高雄、第二接收站在台中,第三接收站就是在桃園大潭。桃園大潭興建第三接收站是馬英九任內核定的,當時要232公頃,還蓋在藻礁上,蔡英文政府已縮減至23公頃,也完全避開藻礁。

在萊豬議題上,蘇貞昌說,國民黨過去開放萊克多巴胺牛肉,現在已經9年,去年已經達到6.4萬公噸,大家都平安無事;現在台灣要跟國際貿易、國際做生意,要加入CPTPP,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允許進口含萊豬肉,台灣要加入也要同意,這樣才能走向國際。馬英九就是要讓蔡英文漏氣,讓也申請加入CPTPP的中國高興。

至於公投綁大選,蘇貞昌說,3年前已經出現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亂象,「不要再來了!」這次公投是決定台灣的政策、台灣的未來,大家做台灣的主人,要出來投「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讓台灣不要再亂下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出席板橋區公投說明會,現場聚集近千名民眾,不畏低溫到場,蘇貞昌台上妙語如珠,台下聽得專心。(記者何玉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出席板橋區公投說明會,現場聚集近千名民眾,不畏低溫到場,蘇貞昌台上妙語如珠,台下聽得專心。(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