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有機會加入CPTPP 王美花:如果因為萊豬受阻相當可惜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中美科技戰讓台商紛紛回來投資,而產業需要用水、用電,尤其台灣在晶片及半導體產業上的優勢,更對台灣經濟、安全有所貢獻。(記者邱書昱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中美科技戰讓台商紛紛回來投資,而產業需要用水、用電,尤其台灣在晶片及半導體產業上的優勢,更對台灣經濟、安全有所貢獻。(記者邱書昱攝)

2021/12/02 22:2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晚在板橋永安公園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宣講時說,中美科技戰讓台商紛紛回來投資,而產業需要用水、用電,尤其台灣在晶片及半導體產業上的優勢,更對台灣經濟、安全有所貢獻,台灣更不可能像是中國說限電就限電,「限電30分鐘就差不多要下台了。」

現場邀請到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張宏陸、賴品妤前來,就連板橋近20位里長也到場力挺。王美花說,美國是台灣最好的盟友,邀請參加國際自由貿易協定,像是現在日本主導的CPTPP,台灣就有機會加入,但是如果因為萊豬不開放而受阻,相當可惜。

至於核四重啟部分,王美花也說,核廢料議題就連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不同意,且核四廠的興建當初是台電硬著頭皮蓋,就連之前藍綠立委去視察,出來後都不再說核四重啟。

鄭文燦說,2018年選舉其實選民是受害者,10多項公投有多少人記得有那些?只知道市長、議員、里長選誰,而這次四項公投,更是攸關台灣民主、經濟,所以這次一定要出來投票,不僅讓台灣走出去,也讓國民黨知道製造台灣對立的這條路行不通。

他也說,最近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視訊會談,就詢問中國用的灰色戰略,派軍機繞台、闖入台灣西南空域;安倍就說,台灣有事,代表日本有事也等於美日同盟有事,因此支持台灣。

戴瑋姍說,公投有兩項與新北息息相關,第一就是核四,不僅建物老舊還蓋在斷層帶上面,重啟的費用高達1000多億,就連核廢料也會放在新北,新北不該承擔這一切,然而說沒有核四就會缺電,實際上還有燃氣、綠能發電,這就是藻礁所談的議題。

戴瑋姍說,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就是要將從國外船運的天然氣存放,而三接在民進黨時期規劃外推到1.2公里外,能夠守護藻礁,而現在若改到台北港,屆時貨運量逐漸超越基隆港的台北港就會遭受限,無法發展更多產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來宣講公投四個不同意。(記者邱書昱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來宣講公投四個不同意。(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說,四項公投包含藻礁及核四和新北息息相關。(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說,四項公投包含藻礁及核四和新北息息相關。(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