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議員證實我駐美代表處正名有望 外交部回應了

2021/10/04 16:37

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近日證實我國駐美代表處正名有望。(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是否同意我駐美代表處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證實正名有望。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沒有進一步評論,但未來會繼續以務實態度與美國保持密切的溝通。

綜合媒體報導,英媒《金融時報》上月10日披露,指美國政府正在積極考慮台灣提出讓代表處正名的請求,該報導還引述知情人士所言,稱正名一事獲得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內部和國務院亞洲事務官員的廣泛支持。

雖然當時台美官方未證實此案,但外交部長吳釗燮上月15日出席美國智庫研討會演講時,就曾提到政府正努力推動正名,希望我國能「使用真正的名字」。

而目前擔任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成員的夏波近日證實,台灣駐美代表處確實有可能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他也直言改名「很合理」,美方也應該這麼做,自己就長期支持讓台灣正名的相關法案。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4日)回應表示,我國沒有進一步評論,但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台灣會持續以務實態度,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原則,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交往。歐江安也強調,近年來台美關係深化各界相信是有目共睹,而提升台美關係一直是政府長期努力的目標,未來政府會一步一腳印,穩健強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