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朱回習賀電仍抱「九二共識」 羅文嘉:做奴婢不敢擅自僭越

2021/09/27 20:41

針對習近平26日發來賀電,朱立倫(中)對此期待國共兩黨能夠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等基礎上「求同尊異」。(記者何玉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由朱立倫當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發來賀電,朱立倫對此期待國民黨與共產黨能夠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等基礎上「求同尊異」。對此,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中共早已是強盜土匪而不是詐騙集團,國民黨會天真地繼續用九二共識當作話術,是因為「老大已經直接定調,做奴婢的怎麼敢擅自僭越」。

羅文嘉今日以「健保局詐騙」為開頭在臉書發文談朱、習的賀電內容,他說,「國共合作」是國、共兩黨共識,也是現在進行式,目標是「國家統一、民族復興」,基礎是「九二共識、反台獨」,但問題是所謂「國家統一」是哪個國家的統一;習近平當然沒傻到說,他指的國家統一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民國,「早在2年前元旦他就直接公開表明,九二共識沒有所謂各自表述,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共產黨早已是強盜土匪而不是詐騙集團。」羅文嘉指出,中共在建國初期就用和平協定騙過西藏人,70年代也用一國兩制騙香港人,「現在他懶得用騙的,因為發現台灣不好騙,最後結果還是會被拆穿。他覺得自己強到可以不用騙,直接用搶的就可以」。

羅文嘉說,此時國民黨還繼續用九二共識當作話術,就顯得有點天真,但要換另外一套又想不出來,問題出在本質上的矛盾,「老大已經直接定調,做奴婢的怎麼敢擅自僭越」。

羅文嘉說,中共在外部用軍事武力逼迫你,讓台灣人民心生畏懼,不得不降;國民黨在內部用言語話術呼攏你,讓台灣人民心思混亂,能騙多少算多少,「過去國民黨能騙人是因為他一手掌握媒體、教育,一手掌握司法、特務。現在國民黨騙不了人是因為政治民主化,資訊自由,民智大開」。

羅文嘉強調,國際情勢不斷在變,唯一不變的是生存要靠自己,自己不拼,別人如何幫忙你;從歷史看來,影響台灣命運關鍵性因素,永遠是來自國際政治,而在複雜多變的國際情勢裡,如何選擇自己的位置、合作的夥伴以及相信的價值,這是過去、現在、未來身為小國台灣的真正智慧。

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見圖)表示,國民黨會天真地繼續用九二共識當作話術,是因為「老大已經直接定調,做奴婢的怎麼敢擅自僭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