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企業回贈日本124萬枚口罩 將分送80多個市町村

2021/09/17 21:29

台灣易廷企業提供124萬枚口罩委託台僑轉贈日本地方自治體,當做124萬劑疫苗的回禮,駐日代表謝長廷等人出席今天的捐贈儀式。(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為感謝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台灣政府和民間接連以提贈日本醫療物資當做「回禮」。繼昨天政府回贈日方血氧儀和製氧機之後,今天又有台灣企業透過台僑贈送124萬枚口罩給日本的基層自治體。出席見證捐贈儀式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台日相互鼓勵感謝,擴大善的循環,正能量也持續擴大。

今天提贈的124萬枚口罩,是由桃園的易廷企業提供,委託台灣醫師聯合會會長宮田功健和僑務顧問林月理,轉贈給日本的「日台共榮首長聯盟」,124萬枚口罩的數字,也是為了答謝日本在今年6月4日贈給台灣124萬劑疫苗。謝長廷及全日本台灣聯合會會長趙中正均出席見證。

這批口罩已在日前運抵日本,由日台共榮首長聯盟代收,再分配給80多個市町村,代表接受的日台共榮首長聯盟幹事長、琦玉縣本庄市長吉田信解致詞時,特別用台語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他表示,口罩會分送給市內的學生,並註明這些口罩是來自台灣的報恩,讓小朋友們知道日本和台灣禮尚往來的關係。他還表示,最令他感動的是,口罩盒子上寫著「日台友好」,而不是「台日友好」,讓他覺得台灣真的很謙虛。

吉田表示,「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是由日本地方自治體所組成,目前已經有117個自治體加入,但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沒正式舉辦成立大會,預計10月會舉行。在台日無正式邦交的情況下,希望以此加強彼此交流。

謝長廷在致詞時表示,不論是昨天的血氧濃度機和製氧機捐贈,或是今天民間的口罩捐贈,他覺得台灣跟日本就是在不斷鼓勵和感謝中,擴大善的循環,正能量也持續擴大,不像中國就是在那罵來罵去,沒什麼意思。

謝長廷也很樂見「日台共榮首長聯盟」的成立,他表示,地方自治體成立聯盟就是我們草根的力量,也代表著友台力量在擴大。

台灣企業贈送日本124萬枚口罩給日本地方自治體,當做124萬劑疫苗的回禮,代表接受的日台共榮首長聯盟幹事長、琦玉縣本庄市長吉田信解表示,盒子上印了「日台友好」,而不是「台日友好」,讓他覺得台灣真的很謙虛。(記者林翠儀攝)

台灣企業提贈口罩給日本當做回禮,委託僑務顧問林月理(左)、台灣醫師聯合會會長宮田功健(左二)轉贈,由日本「日台共榮首長聯盟」幹事長吉田信解(右)代表接受,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見證。(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