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999網路電話挨轟成效差 柯文哲:第1年成績不用太在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日出席市議員陳宥丞服務處喬遷茶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朱沛雄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日出席市議員陳宥丞服務處喬遷茶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朱沛雄攝)

2024/03/10 13: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前10分鐘免費,衍生的話務費由公務費用補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達節省民眾陳情時身分驗證流程、節省電話費支出,花費600萬元在台北通建置1999網路電話功能,卻被發現每月僅有千餘人使用,全年節省的電話費僅5.9萬元。柯文哲今表示,培養新顧客、轉換都需要時間,第一年成績大家不用去太在意,網路還是趨勢。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議員陳宥丞服務處喬遷茶會,受訪時被問起1999爭議,柯解釋前市長郝龍斌時代推出的1999是電話,後來有Hello Taipei網路版,本來以為大家會從電話轉用網路版,不過舊有顧客退出不容易,新顧客則要慢慢增加。柯說,1999在他任內網路報案已比電話多,改成網路後第一年一定不會很多,因為培養新顧客需要時間,轉換也要時間。

柯文哲說,第一年成績大家不用去太在意,網路還是趨勢,大家慢慢會用網路電話,不會用傳統電話。柯認為網路電話未來會比傳統電話有更大比例,還是要有前瞻性的看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也稱,網路電話是一個備援方案,同時提供不同使用習慣的民眾多一項選擇。被問起是否擔憂蔣不會用力推動網路電話,柯文哲說,每個市長有自己的優先順序,但他認為E化還是國家重要基礎工作,應該要用更大力量去推動產業轉型、數位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