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要朱立倫管好國民黨團 傅崐萁反擊7大患敗壞國家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列舉民進黨政府「7大患」說,要講敗壞國家、債留曾孫、踐踏人民、毀憲亂政,孰能超越民進黨及柯總召呢?(資料照)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列舉民進黨政府「7大患」說,要講敗壞國家、債留曾孫、踐踏人民、毀憲亂政,孰能超越民進黨及柯總召呢?(資料照)

2024/03/10 13:49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管好立法院國民黨團,若任其惡質化、馬戲團化,恐怕會達到不可救藥的地步。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列舉民進黨政府「7大患」,包括「國防引戰」、「外交敵鄰」、「財政國虛」等,傅崐萁說,要講敗壞國家、債留曾孫、踐踏人民、毀憲亂政,孰能超越民進黨及柯總召呢?

國民黨團上週提出國會改革五法案,包括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明定總統例行性與非例行性國情報告之責,並採即時詢答;刑法新增藐視國會罪等。國民黨立委也提出多項爭議法案,包括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縮短中配入籍年限由六年改為四年、正副總統選舉納入通訊投票的不在籍投票等。

柯建銘批評,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而且是差得很整齊,更可統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他並表示,在野黨若強行通過違憲版本是沒有用的,民進黨團會聲請釋憲;最主要的是民意監督,未來審查一定要以民意做為基礎,國民黨根本毫無憲政法治觀念。

對此,傅崐萁今日列舉民進黨政府「7大患」,包括「國防引戰」、「外交敵鄰」、「財政國虛」、「內政集權」、「國君敗壞」、「團隊無節」、「政權敗國」,他表示,民進黨執政八年,國家倒行逆施,人民無所適從,除了掌握行政資源以外,立法院過去一黨獨大,各種不符合民意及國家利益的法律,皆一意孤行地透過人數優勢強硬通過,視國人為草芥,置社稷於不顧。

傅崐萁表示,政權與治權平衡是民主國家政治之根本,立法院在過去八年變成一片綠油油,黨國不分,本屆國會的國民黨團不過是扮演好在野黨監督的天職,遵循人民賦予的義務與期待,但是毎日面對的是民進黨以國家資源、民脂民膏所眷養的網軍、綠媒、側翼、東廠,不斷的鏟除異己,加害忠良,壓榨百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