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苗接種第二類」不斷被抹黑造謠 王定宇:是笨還是壞?

2021/09/15 23:34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見圖)痛斥造謠者,在政府一再澄清說明後,卻依然持續造謠,到底「是笨?還是壞?」(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提高台灣疫苗覆蓋率成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關鍵之一,政府也正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但外界卻不斷傳出各種針對第2劑疫苗接種「第2類人員」的不實謠言,企圖擾亂疫苗接種計畫。對此,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闢謠,也痛斥,造謠者在政府一再澄清說明後,卻依然持續造謠,到底「是笨?還是壞?」

近日不斷傳出「第2劑疫苗第2類中央等防疫人員施打率超過65%,但長者接種率只有1%」、「中央逾2千多人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等謠言,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次公開闢謠,但類似謠言卻仍不斷流傳。

對此,王定宇今(15日)在臉書上無奈表示,「這麼舊的謠言,藍白怎麼還一直用?難道是信仰中共那套『謊言說千百遍,就變成真的』?」

王定宇說明,疫苗接種第二類的中央與地方防疫必要人員共約為28萬人,其中中央防疫必要官員約為1700多人,「佔比不到百分之0.7」,其他大多是地方防疫人員、警消、海巡與軍人等。

王定宇也解釋,在今年5月疫情升溫之際,為了防疫需要而接種疫苗者打的多是AZ(AstraZeneca)疫苗,而醫事人員則施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為主,「現在胡亂指控為什麼不打高端?佔用莫德納?高端是八月才能接種,時空不要錯置!」

此外,王定宇也在另一則貼文中表示,「藍白二黨還在拿疫苗接種第二類造謠抹黑,都告訴你誰佔最多?接種什麼疫苗?還硬要抹黑別人特權」。王定宇也痛斥造謠者,在政府一再澄清說明後,卻依然持續造謠,到底「是笨?還是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