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日執政黨會談 北京跳腳:不得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1/08/27 19:14

民進黨與日本自民黨今天首度舉行政策交流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稱,中方已經就此向日方提出了嚴正交涉。(法新社資料照)

相關新聞連結:
台日執政黨會談 日方:中國威脅台海日本安全 加強與台交流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與日本自民黨今天首度舉行政策交流會,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中方已經就此向日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趙立堅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尤其需要謹言慎行。我們嚴肅要求日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得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此次會議民進黨由立委羅致政及蔡適應代表參與,自民黨由參議員佐藤正久及眾議員大塚拓代表出席。羅致政表示,中國對於台灣拓展外交關係都是反對的,採取各種方式阻撓破壞,不會意外也在預料當中,但是台灣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有權利推動跟所有國家的多邊和雙邊合作關係。

對於是否未來交流會擔心中國介入,羅致政說,台日雙方都有意願和決心要有更進一步合作,會談中有提到美日台3方可以合作的方向,也談到台日之間在第三國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性,的確有正面意見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