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年底80%人口打疫苗 CNN:中國地方祭歪招逼接種

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立下了要為全國14億人口80%民眾接種疫苗的目標,各省為了提高施打率,除了禁止未施打者搭車、上學等,也威脅將停發津貼。(法新社)

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立下了要為全國14億人口80%民眾接種疫苗的目標,各省為了提高施打率,除了禁止未施打者搭車、上學等,也威脅將停發津貼。(法新社)

2021/08/27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立下了要為全國14億人口80%民眾接種疫苗的目標,卻遭《CNN》踢爆,各省為了提高施打率,除了禁止未施打者搭車、上學等,也威脅將停發津貼。

根據《CNN》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數據顯示,截至25日,中國已施打了19.8億劑國產疫苗,占了全球共50億劑次總接種數的40%,而鍾南山於20日一場防疫會議上宣布,目標是在年底前為14億人口中的80%施打疫苗,屆時就能建立「有效的群體免疫。」

報導提到,為了提高施打率,中國近日將長者、未成年者與農村居民列入擴大施打的群體,為的就是能讓疫苗觸及到這些剛開打時無法涵蓋的族群,儘管中共當局重申,並不會強迫施打,但有愈來愈多的省份對未施打者祭出強硬措施,像是不准他們搭車、上學與就診。

報導指出,重慶市政府宣布,若無正當理由拒絕接種疫苗者,將對「社會信用體系」的評分產生影響;而青海省也有社區居民收到警告通知,倘若直系親屬沒有施打疫苗,其養老金、醫療保險與社會津貼將被暫緩發放,上述措施引發了民眾在社群網站上表達憤怒,認為地方政府違反了中央的政策,強制他們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