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民免費領振興五倍券 綠委: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成果

2021/08/14 10:35

行政院昨天宣布將評估振興五倍券讓全民免費領券,民進黨立委紛紛對此表示支持,圖為去年發放的三倍券。(資料照)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宣布將評估振興五倍券讓全民免費領券,民進黨立委紛紛對此表示支持,認為今年台灣上半年經濟成長率有8.34%,政府財政可負擔,應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的成果。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上半年全台經濟成長率為8.34%,政府財政尚有餘裕,可望由政府吸收原訂由民眾負擔換購五倍券的1000元,民眾將可以免費領取五倍振興券,她支持經濟成長的紅利,讓全民均享。

吳思瑤指出,防疫做得好、經濟表現佳、外銷大躍進、GDP成長,這是台灣在全球疫情下難得的獨特現象,是全民努力的成果,未來振興券勢必能夠正向加乘刺激內需市場,大家一起消費,再衝一波,讓台灣好上加好,下週一行政立法會議進行最後討論,這個大利多就可定案。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整個振興券討論就在這1、2個禮拜,這是收集民意的過程,去年三倍券的確有刺激零售,期待這次加碼的五倍券,台灣可以再衝一波,面對嚴峻的疫情挑戰,大家一起加油。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表示,非常感謝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在振興方案定案前,做出重大決定,規劃讓民眾直接領取5000元的振興券,不用再花錢兌換,原本大家要付的1000元,改由中央吸收負擔。

劉櫂豪認為,今年國家財政稅收增加,由政府來負擔這1000元,全民共享經濟成長的成果,也讓因疫情受到影響的經濟活動,都能活絡起來,非常感謝蘇貞昌明快、果決回應民意,團結台灣,振興經濟大家一起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