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德國友人憤憤不平「台灣只能叫TPE」!謝志偉神回覆笑翻網友

2021/08/06 00:26

台灣隊以「中華台北」之名參加東京奧運,代號為「TPE」。(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隊以「中華台北」之名參加東京奧運,代號為「TPE」。駐德代表謝志偉昨日分享與德國友人之間關於「TPE」的討論,機智對答也令網友們會心一笑。

謝志偉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有位比某些台灣人還要「台灣」的德國朋友,在駡了中國及奧會之後,義憤填膺地直呼:「這個可笑的『TPE』到底要代表什麼?!(Was soll denn dieses lächerliche ’TPE’?!)」。

對此,謝志偉先是怒譙一下中國及奧會後,接著笑回「『TPE』就是『Taiwan Plays Excellently!』(台灣參賽表現一級棒!)」,重新詮釋「TPE」的定義。文末,謝志偉也意有所指地說,他們也先對俄羅斯代表隊的「ROC」評論了一番。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直呼,「好棒的比喻!!」、「本屆奧運給我們的啟示,是,無論任何橫逆,我們都要含笑面對,盡力而為,我們是有自信的台灣人!」、「太喜歡『台灣一級棒!』」、「大使辛苦了,台灣加油」、「好可愛的德國朋友!!!」、「德國朋友也會豎起大拇指!」、「大使說得好, Taiwan Plays excellentl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