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中國東奧打壓!美大學生投書:這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美國大學生不滿中國在奧運打壓台灣,投書表示「這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圖為7月31日羽球男雙「麟洋配」奪得奧運金牌頒獎典禮。(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美國大學生不滿中國在奧運打壓台灣,投書表示「這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圖為7月31日羽球男雙「麟洋配」奪得奧運金牌頒獎典禮。(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8/06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亞伯拉罕.鮑德溫農業學院(Abraham Baldwin Agricultural College)1名大二學生觀看東京奧運,投書大學生線上出版物砲轟中國打壓,「這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亞伯拉罕.鮑德溫農業學院大二學生阿普懷特(Jack Applewhite)在大學生線上出版物《Lone Conservative》投書表示,如果民眾有收看奧運比賽,會在獎牌榜看到「中華台北」,「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地方嗎?其實就是東亞島國台灣,為什麼在奧運卻不被允許使用自己的名稱呢?原因就在兩個字:中國。」

阿普懷特表示,中共在鎮壓民主、尤其對付台灣,向來引人注目,十幾年來,因為中國不斷聲稱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台灣官方一直在爭取自身權益,中國甚至加強手段,迫使各大企業與外國政府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還在過去6個月內,向台灣防空識別區派出數量創紀錄的戰機。

阿普懷特認為,中共這種反民主行為對全球產生嚴重後果,台灣在奧運受到的待遇就是顯而易見的,由於中國影響,國際奧運會規定台灣若要參賽,就必須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義,還只能懸掛奧會旗、演奏國旗歌,「想像一下,作為1名運動員,一輩子好不容易有機會在全球舞台代表自己的國家,民族自豪感卻要被壓制,連名字都被剝奪。」

阿普懷特痛批,中國公然攻擊民主,國際奧委會還迎合中共無端的要求,「真是可恥,這些卑鄙的行為不應該沒受到約束」,他認為,台灣已經表現出,即使承受壓力,「但台灣不會被嚇倒」,他在撰寫這篇文章時,台灣已經在東奧奪下12面獎牌,「台灣的成功象徵著自由意志的力量與民主『永遠占上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