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斯洛伐克贈疫苗、美通過駐美代表處更名法案 藍委開酸

2021/07/16 12:33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感謝斯洛伐克捐疫苗,但也譴責指揮中心未及早部署。(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斯洛伐克將捐1萬劑疫苗給台灣,斯洛伐克駐台辦事處今表示,1年前台灣層捐贈口罩,現在也將貢獻一己之力。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非常感謝斯洛伐克,但譴責指揮中心沒有及早部署,我們不是沒有錢,為什麼不早買、多買,像坐在金山上的乞丐一樣?

費鴻泰今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非常感謝斯洛伐克,但他們的國民所得不到台灣3分之2,經濟實力我們比較強,台灣曾幾何時在防疫作戰第二階段變得這麼窘困?我們不是沒有錢,而是有錢不買,卻像坐在金山上的乞丐一樣,我們為什麼不事先部署好,早買、多買?台灣就不會落得今天的窘境,再次感謝斯洛發克、但也要譴責指揮中心。

對於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通過「老鷹法案」,當中包含將我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駐美國代表處」等,費鴻泰指出,他要具體建議,美國好人乾脆做到底,改成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中華民國ROC就是我們的國名,麻煩美國不要在美中較勁時把台灣當成棋子,如果承認中華民國,就改成中華民國代表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