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怪!敲定台灣1000萬劑疫苗 上海復星刊「BNT感謝文」突然又刪

2021/07/12 17:43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已與中國上海復星醫藥簽約洽購德國BNT疫苗;上海復星的微信官方帳號轉述BNT執行長沙辛(見圖)表示,很感激能夠提供台灣在歐洲生產製造的疫苗。不過沒多久這段感謝文就被刪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政府授權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洽購德國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BNT公司代理商、中國上海復星醫藥也宣布已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完成簽約。對此,上海復星在微信官方帳號上發文,內文引述BNT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指出,很感激能夠提供台灣在歐洲生產製造的疫苗,但事後該段發文卻被上海復星刪除。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11日晚間公告,控股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復星實業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

合約簽訂的消息曝光後,上海復星在微信官方帳號上發布一篇文章,內容提及上海復星總裁吳以芳稱,很高興看見由復星醫藥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能夠在台灣防疫工作上扮演正面角色。

文中也包括BNT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聲明,其內容提及「很感激能夠提供台灣民眾,我們在歐洲生產製造的疫苗」(very grateful to be able to also supply the Taiwanese people with vaccine doses manufactured in Europe)。

但事後這段沙辛的聲明突然遭到刪除,《路透》報導,上海復星尚未說明為何移除這些內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上海復星醫藥今天稍早在微信官方帳號上發文,內文提到BNT執行長沙辛表示:「很感激能夠提供台灣在歐洲生產製造的疫苗。」不過,不久後這段話憑空消失。(圖取自環球網)

中國上海復星醫藥今天稍早在微信官方帳號上發文,內文提到BNT執行長沙辛表示:「很感激能夠提供台灣在歐洲生產製造的疫苗。」事後這段沙辛的聲明突然遭刪除。(圖取自上海復星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