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發部挨批與東門中繼市場搶地 蔣萬安說明始末

台北市長講萬安今早(11日)出席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台北市站起跑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講萬安今早(11日)出席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台北市站起跑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10 10:2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南門中繼市場(華光特二)斥資1.7億元打造,市府原本爭取續租給即將改建的東門市場作為中繼市場,但國產署表示土地將收回給數位發展部、NCC蓋辦公廳舍,但最後數發部改落腳他處,被民眾黨批評「點了麵線又棄單」;而當初曾爭取過使用鄰近用地(華光特一)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1日)說明始末,強調在中央不續租下,考量租金並與攤商、里民溝通後,決議使用特一用地。

蔣萬安表示,在東門市場改建尋找中繼市場的過程中,的確有談到沿用南門中繼市場,除了地點很好之外,也不需要再花一筆費用拆除,但是市府函文中央詢問時,得到的答覆都是說數發部等中央部會有新建的需求,沒辦法續租;同時,市府也持續的做各方面的評估。

蔣萬安說,在做整體綜合評估以後,認為繼續租用「特二」的租金會比租用「特一」來得高;另一方面,站在攤商的立場以及照顧周邊里民的需求,持續的跟攤商以及周邊里民溝通、開說明會,終於取得共識,決定以「特一」為東門市場改建的中繼點。行政院則是到今年2月才決議數發部要到「行二」、「行三」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