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正義要繼續走下去 蔡英文:民主自由是代代台灣人目標

總統蔡英文今錄影為「2024北美洲海外台灣人二二八77周年線上紀念活動」致詞。(圖擷取自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今錄影為「2024北美洲海外台灣人二二八77周年線上紀念活動」致詞。(圖擷取自總統府影片)

2024/03/10 10: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錄影為「2024北美洲海外台灣人二二八77周年線上紀念活動」致詞時表示,二二八事件所造成的傷害,是台灣社會要共同面對的歷史,行政院將帶領6個部會繼續推動台灣轉型正義的工程,「我們這輩人或下一代都應該了解,民主自由是每一代台灣人勇敢追求的目標」,有責任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條路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蔡英文表示,二二八事件所造成的傷害,是台灣社會要共同面對的歷史,所以過去8年,政府透過立法、建立組織,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也是第一次在學校與社會做人權跟轉型正義的教育,相信經過政府與民間的打拚,台灣人民能夠更加了解歷史、面對真相,一起向前走。

蔡英文指出,社會也用很多方式為轉型正義做出貢獻,例如台北101大樓點燈紀念二二八,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二二八受難者紀錄片《尋找湯德章》,這個月在電影院上映,希望在海外也可以看到這部影片。

蔡英文強調,行政院帶領6個部會繼續推動台灣轉型正義的工程,「這條路,我們一定要繼續走下去,因為不管是我們這一輩人或下一代都應該了解,民主自由是每一代台灣人勇敢追求的目標,我們有責任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條路我們會繼續打拚」。她也感謝鄉親在海外為台灣拚外交,「讓我們可以跟更多民主國家來爭取支持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