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228貼文未提國民黨 網酸爆:你還想跟他們一起選總統

柯文哲(中)在臉書貼出二二八紀念文,卻沒有提及國民黨,引發許多網友批評。(資料照)

柯文哲(中)在臉書貼出二二八紀念文,卻沒有提及國民黨,引發許多網友批評。(資料照)

2024/02/29 13:12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28日)為228事件77周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過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上扁政府的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柯文哲強調,沒有事實真相,猜忌對立就難以解決,台灣唯有誠實面對、盡速解決,才有真正的人權。不過,有網友認為,柯文哲這貼文中竟對國民黨隻字未提,感到十分不解。

柯文哲表示:「二二八這個日子,因為我的祖父當年被抓被打,三年後抑鬱而終。父親在每年的這天常會情緒激動,甚至落淚。我父親平時嚴肅、不苟言笑,變成這樣總令我手足無措。2016年起,我開始用自己的方式紀念它。不管是『一日北高』或『一日雙塔』的長程腳踏車競賽,我期盼用汗水取代淚水,用正面奮戰的精神取代那種負面悲傷的情緒。」

柯文哲認為,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上扁政府的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林宅血案、陳文成案都已超過40年,相關單位卻以國安情報為由限制解密,這只會加深社會誤解和對立,去年底修法《政治檔案條例》,刪除國家機密「永久保密」相關規定,照理來說國家機密檔案可以在屆滿40年時解密,然而實際上,只要國安體系表示有疑慮,就可以不斷延長保密期限。他強調,沒有事實真相,猜忌對立就難以解決。

不過,柯文哲這篇貼文也引來許多網友批評,紛紛留言「檢討幫助你的人,果然有柯文哲風格。」、「如何讓檢討二二八的文章通篇不提及國民黨,大家快來看」、「228始作俑者一個字都沒提到,甚至想跟他們攜手選總統?」、「很棒的邏輯欸,消費228再罵民進黨。包牌王4ni。怎麼不問228的矢作俑者是誰?」、「看完都以為是民進黨造成228事件~」、「被誰抓被誰打?勇敢大聲說出來」、「說個笑話,這篇文章要搭配你之前談藍白合作肖想當正的來看」。

由前《路透》記者喬伊斯(Joyce)經營的臉書粉專「孟買春秋」在柯文哲該篇貼文底下留言:「請柯主席加入國民黨吧,這才是對你最有利的,管他有沒有痛打迫害你阿公?在一起!在一起!」

經常在臉書發表時事評論的侯宗佑也留言質疑,柯文哲一篇檢討228的文,結果只有檢討民進黨努力不夠,自己卻連「國民黨」都不敢寫出來,第一段就說你祖父被抓被打,想問是被誰抓?被誰打?為什麼不寫出來?侯質疑:「連這個都不敢說出口,要怎麼推動轉型正義?怎麼推動要加害者賠償跟道歉?」

隨後侯宗佑批柯:「沒幾個月之前,你還和這群抓你阿公、打你阿公的政黨同台搓湯圓,要跟他們合作,一起選舉?」侯宗佑也向柯喊話:「做一個對歷史有記憶、有擔當的政治人物並不容易。你是醫生,你一定很清楚社會的集體心理創傷不能用騎腳踏車治癒。別再逃避了,請直面面對二二八,說明你的態度,提出你們的轉型正義法案與訴求,這是台灣第三大黨的主席,無可推卸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