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文哲哭窮炒作國家虧待 吳思瑤:立院3黨助理補助費一樣多

吳思瑤強調,立法院3個黨團不分大小,助理補助費一樣多,民眾黨沒有少領一分錢。(資料照)

吳思瑤強調,立法院3個黨團不分大小,助理補助費一樣多,民眾黨沒有少領一分錢。(資料照)

2024/02/27 13: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頻繁進出立法院,遭質疑「寄生國會」;柯稱,民眾黨團所獲助理費補助難以單獨支付所有人事費用,仍須中央黨部「貼錢、顧人幫忙」。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7)日指出,民眾黨哭窮、炒作成國家虧待;但實情是,立法院3個黨團不分大小,助理補助費一樣多,民眾黨沒有少領一分錢。

針對「寄生國會」罵名,柯文哲日前反指「國會寄生我」,再度惹議。柯今說明,目前民眾黨團1個月的人事費為55萬元,不太可能單獨支付所有人事費用支出,中央黨部一定要貼錢、顧人來幫忙,「民進黨對我沒什麼可以罵的,就只能罵那些東西,習慣了、聽一聽就好」。

吳思瑤今受訪表示,柯文哲密集頻繁進出立法院,「寄生國會」並非民進黨開始批判,而是社會和媒體觀察民眾黨從上屆到這屆的作為,所累積的形象,倒是柯文哲的說法引發大家不滿,「不是國會要污衊柯文哲,是柯文哲污衊了整個國會」,中華民國國會自主,不允許也不可能去寄生於任何一個政黨下。

關於助理補助費一事,吳思瑤說明,各黨團都適用法規,立法院對黨團公費助理的補助員額一樣多,不分大小黨,民眾黨沒有少領一分錢;但民眾黨現在喊窮、哭窮,炒作成是國家虧待他們,稱黨團資源很少,所以黨中央被迫要派人來進駐,但道理要講清楚,國家沒有虧待民眾黨團。

吳思瑤說,大家可以評評理、做比較,立法院有3個主要政黨,國民黨有54席立委、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但國家給予的補助一樣,包括助理員額數、本薪、加班費、年終獎金,加以來大概是66萬元,不分大小黨都領一樣多,民進黨團的公費助理同樣在拮据的經費下運作,協助立委做優質問政及國會監督,也未因此從黨中央派人來進駐。

吳思瑤指出,民眾黨中央黨部距離立法院只有650公尺,甚至比民進黨中央黨部的800多公尺距離還近,若民進黨有進行黨與黨團協調的需要,多數是立委到中央黨部去開會,或邀請中央黨部來列席黨團會議,但次數絕對不如民眾黨頻繁。

吳思瑤呼籲,柯文哲若能收回「國會寄生我」這種污衊國會的說法,大家對此事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立法院是非常包容與多元的地方,不只歡迎黨主席、也歡迎各個公民團體,是開放國會,但公民團體要進入立法院參觀、陳情,都需要有出入相關程序和安全管控,以維持立法院的規則與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