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教訓不能忘!出席228追思會 馬英九:努力只有不夠 絕不嫌多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77週年追思會,並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77週年追思會,並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2024/02/28 16:39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今天(28日)是二二八事件77週年,台北市文化局於二二八公園舉辦追思會,前總統馬英九到場致詞強調,歷史錯誤可以原諒,但教訓不能遺忘,他也說對於受難者的苦痛,不是市政府認錯、賠償、建立紀念碑就能完全化解,「我們的努力只有不夠,絕不嫌多」。

馬英九致詞時提到,許多家庭因此破碎,當中醫師張七郎與其2名公子受到處決,張家成為最悲慘二二八受難家庭,他也曾為張七郎在台北、花蓮舉辦詩文展。

他說,在政治生涯中接觸許多二二八受難家庭,深刻理解時任政府犯下錯誤的嚴重,面對二二八歷史,必須就事論事、是非分明,也要將心比心、療傷止痛,這是他30年來處理二二八事件一貫的態度。我們要記取教訓、撫平傷痛,讓台灣社會化仇恨為愛,互相包容體諒,推動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他認為,面對受難者親屬失去摯愛的苦痛,不是政府道歉、賠償、恢復名譽、建紀念碑或紀念館可以完全化解,「我們努力只有不夠,絕不嫌多」。

他強調,歷史錯誤可以原諒,但歷史教訓不能遺忘,最後他引用二二八紀念碑文做結,「自今而後,無分你我,凝為一體,互助以愛,相待以誠,化仇恨於無形,肇和平於永恆,天佑寶島,萬古長青」。

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77週年追思會,並上台致詞。(記者甘孟霖攝)

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77週年追思會,並上台致詞。(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