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要不到機組員「3+11」會議紀錄 邱臣遠︰指揮中心出來面對

2021/05/26 13:21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認為,華航諾富特爆發感染的最大破口就是指揮中心擅自將機組員居家隔離改為「3+11」,但他行文給衛福部要求會議記錄已逾3週仍未果,到底誰造成台灣疫情破口,要求指揮中心該出來面對,不要再逃避。(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認為,華航諾富特爆發感染的最大破口就是指揮中心擅自將機組員居家隔離改為「3+11」,當時協調會直接根據民航局建議做結論,但他行文給衛福部要求會議記錄已逾3週仍未果,到底誰造成台灣疫情破口,指揮中心該出來面對了!不要再逃避了!

邱臣遠認為,桃園機場華航諾富特旅館爆發疫情,最大破口關鍵就是指揮中心擅自變更飛行機組員居家隔離檢疫規定由「5+9」降為「3+11」,5月10日他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當面向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索資,石同意提出決策過程的會議紀錄與專家諮詢意見,民眾黨團5月7日、11日也分別正式行文要求衛福部提供會議記錄。

他說,至今已逾3週,衛福部遲遲未提供,只簡單說明改為「3+11」的條件,卻沒有會議紀錄,避談會議由誰主持、有誰參加,決策過程為何?有沒有專家諮詢建議?

邱臣遠表示,這次變更是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開的頭,且由民航局擬定建議案正式行文給衛福部,之後由民進黨立委范雲召開協調會向衛福部要求,會議結論敘明就是根據民航局的建議,但至今衛福部完全避談且不敢提出會議紀錄,到底想保護誰?主管單位的民航局還裝無辜一副聽指揮中心命令辦事的態度,也令人難以接受。

邱臣遠表示,諾富特成為防疫破口,打破台灣在防疫上將病毒阻絕於境外的策略,衍生全面性社區感染疫情,一定要有人負責,請指揮中心不要再逃避,正面說明,相信全民都非常期待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