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加強取締八大行業偷偷營業 蘇揆籲民眾減少赴賣場次數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防疫會議,要加強取締八大行業偷偷違法營業。(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防疫會議,要加強取締八大行業偷偷違法營業。(資料照)

2021/05/26 13: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全國三級警戒期間八大行業強制關閉,但少數業者偷偷營業成為防疫破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開疫情會議,對於仍有八大行業違規營業造成疫情破口的問題,立即指示警政署應持續加強查緝、立即法辦;蘇貞昌也呼籲民眾在此疫情嚴峻時刻,共體時艱,建議民眾在前往賣場、超商、菜市場等購買民生物資時,減少出門次數,增加單次購買量,以避免群聚機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會中提出三級警戒的相關加強管制措施,包括加強取締受管制行業違法營業、賣場市集及餐飲業空間人流控管等,蘇貞昌都表達支持,並即刻致電相關部會首長,配合徹底執行相關管制作為。

羅秉成指出,陳時中於會中建議,目前疫情嚴峻,延長三級警戒期間仍需加強相關管制措施,尤其必須加強八大行業違規營業的取締,其他例如賣場等營業也要落實人流管制措施,始能逐步使疫情趨緩。

針對仍有八大行業違規營業造成疫情破口的問題,蘇貞昌立即指示警政署應持續加強查緝、立即法辦;為防堵疫情繼續擴散並圍堵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應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辦理,對於違規營業的八大行業,除從重處罰經營者外,也應將違規進出的工作者以及消費顧客一併納入規制範圍。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注意到近日民眾因疫情發展情形,已盡量自主減少出外活動,也了解民眾有外出飲食及採買民生必需品的需求,針對人流管制部分,請經濟部協調各餐飲業者必須嚴格落實實聯制,並配合地方政府禁止內用的相關管制措施,也請相關單位與外送業者及外送平台業者溝通,採取減少接觸的外送措施,以降低外送員曝險的機會。

此外,蘇貞昌也請經濟部協助有關賣場、超商及菜市場等的人流管制措施,並且呼籲民眾「多買少去」,建議民眾在前往賣場、超商、菜市場等購買民生物資時,減少出門次數,增加單次購買量,避免群聚機會。

蘇貞昌是在今天上午召集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政務委員黃致達以及羅秉成、陳時中等人召開防疫會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