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會外交部要謝長廷返台備詢 國民黨團:「總有一天等到你」

2021/05/04 15:41

國民黨團上午前往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到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到立院報告的訴求,國民黨團隨後發出聲明表示,國民黨團會鍥而不捨要求謝長廷回台向國人謝罪,並負起政治責任下台為止,「總有一天等到你」。

國民黨團今拜會吳釗燮,要求外交部必須給國人及立法院一個明確的交代。國民黨團發出聲明表示,不論謝長廷以任何理由拒不回台,迴避國會的監督,躱得了一時,躱不了永遠。5月不回台、還有6月的臨時會,6月不回台,還有下會期,「總有一天等到你」。國民黨團會鍥而不捨要求謝長廷回台向國人謝罪,並負起政治責任下台為止。

對於吳釗燮稱謝長廷因代表處工讀生染疫,必須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無法回台。國民黨團表示,依衛福部防疫入境規定,國人不論官員或民眾只要出具表定航班時間(Flight schedule time)前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證明沒有被無感染,即可登機回台入境,回台完成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即可赴國會報告。謝長廷以代表處工讀生染疫無法回台為由,國民黨團無法接受。

國民黨團也要提醒外交部,我絕大部分駐外人員在國外為國家努力奮戰,政府應該積極協助外館工作人員及家屬早日完成疫苗施打,不僅可保護駐外人員及家屬的健康,也避免影響業務推動。照顧駐外人員的健康是外交部無可迴避的責任,而我外館人員已高達118人染疫(含當地雇員)狀況嚴重,現在更成為謝長廷拒不回台的藉口,外交部必須受到譴責。沒有健康的身體遑論為國家的外交打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