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通過2022選舉提名辦法 4縣市積極佈局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於決策委員會議中,正式通過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提名辦法。(時力提供)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於決策委員會議中,正式通過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提名辦法。(時力提供)

2021/05/04 15:4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於決策委員會議中,正式通過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提名辦法,主要分為直轄市市長等3類,並確定7名提名小組成員,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表示,目前比較積極在關心,可能會提名人選的,包含台北市、新竹市、屏東縣及台南市,現已有人表明意願,但要等決策委員決議後,才會公布人選。

陳椒華表示,為因應多元業務,還有即將到來的2022年縣市議員選舉,增加對時事因應的能量和回應,特別增加3位發言人,包括決策委員張衞航律師,決策委員、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台中陳椒華服務處主任吳佩芸,及中央黨部媒創輿情部副主任余佳倩,除時力秘書長白卿芬為第一發言人之外,再增加3位發言人。

白卿芬指出,決策委員會稍早正式通過2022年時力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辦法,條文共12條,主要分成3類,第一類是「直轄市長、縣市長、鄉鎮市長、直轄市原住民區長」,第二類為「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原住民區民代表及村里長」,第三類則為徵召;上述3類各有其提名辦法。

針對第一類候選人的提名辦法,張衞航表示,由提名小組成員或決策委員或地方黨部主委個別徵詢可能的潛在後選人後,將名單交給提名小組,小組邀地方黨部主委參與專案會議,討論後,經過半數決議,送交提名建議候選人名單到決策委員會議,進行第三階段審核,最後由決策委員會決議通過,接受本黨提名。

吳佩芸說,第二類候選人的提名辦法,若有意願可向中央黨部登記,並繳交登記的行政要件,中央黨部再將登記名單送交地方黨部主委,進行第一階段初審,主委彙整意見後,將初審通過名單送交提名小組審查,小組提交建議候選人名單,再送決策委員會審議,通過之後由本黨正式提名。

至於第三類徵召的提名辦法,余佳倩指出,針對未提名選區的人選,提名小組徵詢地方黨部主委意見,彙整意見提交初選徵選名單給決策委員會,經決議通過,就會成為時力提名的人選。

白卿芬表示,提名小組成員有7人,除了主席陳椒華和秘書長白卿芬為當然人選,其餘5名成員分別為立法委員王婉諭、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丁穩勝律師、陳永興醫師。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於決策委員會議中,正式通過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提名辦法。(時力提供)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於決策委員會議中,正式通過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提名辦法。(時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