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出席北市228遭轟侮辱 馬英九:推動平反30年,不知批評依據為何

2021/02/24 12:08

前總統馬英九參加「二二八事件74週年追思暨座談會」,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哽咽。(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今年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引發受難者家屬、人權律師強烈反彈;馬英九今早表示,自己推動228平反工作近30年,從未改變過,不知批評依據為何,要求外界勿因偏見就忽略他30年來的努力,自己仍會出席北市228紀念活動。

獨派人權律師李勝雄日前批馬英九出席北市228紀念活動是對受難者的侮辱,原參與協辦的台灣國家聯盟也發聲明稱,馬英九至今未對228事件有過道歉悔意,如今要出活動引發聯盟加盟社團激烈反對,因此台灣國家聯盟將退出協辦。

馬英九今早出席台北市228協會主辦的「228事件74周年追思音樂會暨座談會」前受訪時說,對於挨批侮辱受難者的看法感到非常奇怪,自己推動228各項工作近30年,包括將補償條例改為賠償條例及各種平反動作,始終沒改變過,「不曉得李律師批評的依據是什麼?」

至於遭轟未對228事件道歉,馬英九表示,「第一次聽到這樣說法。」強調自己一直道歉過;對於活動演變至此,馬說未感不圓滿,若有些人存有偏見就努力說服,但也希望外界勿因偏見就忽略他30年來的努力。被現場媒體追問是否感到委屈?馬英九說「我習慣了」,並稱自己仍會參加活動。

前台北市228協會理事長廖繼斌今也說,外界批評對馬英九不公平,宣布將成立228馬英九之友會,要站出來將真相、人性說清楚,「馬英九沒那麼可惡,他蠻可愛的。」對此,馬英九「哈哈哈哈」數聲未回應。(12:37更新)

前總統馬英九(圖中)參加「二二八事件74週年追思暨座談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