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P照辦跨年晚會 聲量看政治:用萬人健康風險換聲量第一

2021/01/01 20:13

被問到台北市跨年晚會的相關議題,柯文哲(見圖)強調,他按照證據執政,不喜歡不理智恐懼,若停掉跨年活動,那餐廳、夜市要先關,「我非常反對這種民粹政治,我們這種科學家跟這種民粹政治實在是格格不入」。(記者塗建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疫情延燒影響,六都當中只有台北市如期舉辦跨年晚會,北市觀光傳播局統計,舞台管制區內和附近看煙火的民眾預估超過3萬8千人,創下歷年新低紀錄。對此,觀測政治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跨年活動政治人物聲量柯文哲排名第一,但是用「萬人健康風險換聲量第一」。

「聲量看政治」發文表示,根據「跨年」、「跨年活動」、「跨年演唱會」、「跨年晚會」、「晚會」、「線上直播」、「停辦」等七個新聞關鍵字來分析,爬梳12月30、31日兩天的新聞聲量,可發現相關政治人物中,以柯文哲聲量最高,但同時也最具爭議。

「聲量看政治」依照數據分析,柯文哲獲得新聞聲量排名第一,約65.99%;其次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約14.15%;第三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約4.88%;第四名是屏東縣長潘孟安,約4.79%;第五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約3.88%;第六名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約3.48%;第七名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僅2.54%;第八名桃園市長鄭文燦為0.29%。

「聲量看政治」分析認為,柯文哲市希望運用這一波跨年晚會的成功與否,製造自己的個人政治聲量,如果順利且沒有後續社區感染效應,柯文哲便可對外宣稱自己的成功;如果失敗則可將問題丟回給陳時中,直指陳時中邊境管制不力,又沒有提供統一標準。「用數萬人的健康風險,為他自己個人延續政治生命」。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統計,今日0時跨年晚會舞台管制區入場約2萬1千人,加上市府外圍、信義商圈觀看煙火的民眾,預估超過3萬8千人,相比往年數十萬的跨年人潮,今年跨年人數將會是歷年新低紀錄。

對於北市跨年晚會的相關議題,柯文哲強調,他按照證據執政,不喜歡不理智恐懼,若停掉跨年活動,那餐廳、夜市要先關,「我非常反對這種民粹政治,我們這種科學家跟這種民粹政治實在是格格不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