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竟高舉五星旗辦升旗! 還高掛「我愛您中國」布條

台北市街頭今天竟有人高舉「中國五星旗」元旦升旗,更在前方的大樓掛上大大的紅布條,寫著「我愛您中國」。(圖取自臉書專頁「鄉民挺起來」)

台北市街頭今天竟有人高舉「中國五星旗」元旦升旗,更在前方的大樓掛上大大的紅布條,寫著「我愛您中國」。(圖取自臉書專頁「鄉民挺起來」)

2021/01/01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1)日在台北市街頭高舉著「中國五星旗」,更在前方的大樓掛上大大的紅布條,寫著「我愛您中國」,原來他們是在舉辦升旗典禮!他們更在會上直言,因為總統蔡英文打壓,讓他們這次的活動變得很難得。此舉讓不少網友相當反感,網路一片撻伐。根據網友提供的地址查找,發現當地3樓為「愛國同心會」,警方同時表示,該活動未依法定程序申請集會,後續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裁處。

臉書專頁「鄉民挺起來」貼出一張照片,發現有「愛國同心會」在台北市街頭高舉「中國五星旗」,站在一棟掛有「我愛您中國」紅布條的房子樓下,讓他不禁大喊,「新年開始就來提醒我們反滲透法的重要」。他也特別指出,樓下的商行只是承租店面的商家,與懸掛布條的行為無關,請大家不要去Google地標上評價店家,避免造成誤會。

而作家「唐墨」也貼出一段影片,這群高舉五星旗的「愛國同心會」直接在街頭上大唱中國歌曲,舉辦升旗典禮,更有一名「愛國同心會」的張小姐說,「因為蔡英文打壓得很嚴重,所以今天在這裡升旗是很難得的事」。

許多網友在看到這樣的行為後都相當納悶,留言回覆,「愛和國怎麼不是簡體字」、「沒仔細看,我以為是在中國」、「敵人已經滲透進來了」、「愛一個毀了全世界的國家」、「那就回去中國啊」;也有網友認為要包容各種政治立場,「為什麼不能愛中國,為什麼不能舉五星旗」。

而位在樓下的商家也透過Google評論回應,這是因為樓上的政治團體每年元旦都會掛上這樣的布旗做活動,雖然已向房東抱怨多次,但成效仍然有限,他們只是承租一樓店面販賣韓國雜貨,無法強行干涉鄰居行為;更強調他們與這個團體「毫無關係」。

對此,轄區萬華分局表示,由於該活動未依法定程序申請集會,且影響附近商家營運及住戶出入動線,警方獲報後隨即派遣警力到場維安。此外,警方當時針對集會負責人2度舉牌警告、命令解散,警方完成法定程序,後續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裁處。

警方說,該團體在住宅大樓懸掛大型廣告布條,涉違反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警方也將函請主管機關依權責辦理。警方對民眾意見表達一向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的原則,呼籲抗議民眾表達任何訴求均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切勿觸法。

由於民眾的活動未依法定程序申請集會,警方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裁處。(警方提供)

由於民眾的活動未依法定程序申請集會,警方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裁處。(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