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邱淑媞質疑 陳吉仲是否知道萊豬副作用

2020/11/11 16:36

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右)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究竟是否明明知道而做開放萊豬進口的決策,還是不知道,卻做了這樣的決策?(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公布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影片,質疑萊豬飼養方式不人道,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暗指影片為不實消息,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影片來源她無法說明,但可以說的是,影片中所呈現豬隻的副作用現象,為國際所知,也有動物團體非常反對,陳吉仲究竟是否明明知道而做開放萊豬進口的決策,還是不知道,卻做了這樣的決策?

邱淑媞指出,該支影片中所呈現的豬隻反應是普遍的情況,而且美國食藥署還曾經生氣表達藥廠隱匿豬隻副作用情況,她強調,豬隻使用萊克多巴胺之後就會產生乙型受體素的症狀,也就是心跳加快、發抖、激躁不安、易怒、嘔吐等情形,人體實驗中受試者也有人出現心跳過快的副作用,使得研究必須中止。

邱淑媞強調,陳吉仲身為農委會主委,不必質疑影片的來源,重點是影片中所呈現的現象是否為真,做為最高農政機關的農委會主委到底知不知道?如果不知道,就開放萊豬進口,這是一個非常可怕而且不負責任的決策,而且當陳吉仲幫萊克多巴胺講話時,應該先要有基本的了解才能說話,陳究竟是否明明知道而做出開放決策,還是不知道,卻做了這樣的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