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蔡政府開放萊豬 毫無誠信可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從治理倫理角度解析蔡政府開放萊豬政策來看,政府應該做到透明、參與、效能、誠信與能力等5大面向,但這個決策完全不及格,既不透明,人民也沒未參與,政府沒有管理與治理能力,更沒有誠信。(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從治理倫理角度解析蔡政府開放萊豬政策來看,政府應該做到透明、參與、效能、誠信與能力等5大面向,但這個決策完全不及格,既不透明,人民也沒未參與,政府沒有管理與治理能力,更沒有誠信。(資料照)

2020/11/11 15: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專題講演「『萊豬』決策之治理倫理分析」,邱淑媞強調,按照所謂的國際標準,不使用萊克多巴胺才是主流,而且美國廠商要求農民供應不使用瘦肉精的豬肉,已占6成,美國賣給中國、歐盟的豬肉都是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豬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聽完演講後指出,從治理倫理角度解析蔡政府開放萊豬政策來看,政府應該做到透明、參與、效能、誠信與能力等5大面向,但這個決策完全不及格,既不透明,人民也沒未參與,政府沒有管理與治理能力,更沒有誠信,一個毫無誠信的政府,其決策可以讓人民相信?

他強調,很多民間團體都說美國總統選舉後,可以重新評估,但蔡政府說沒有重新評估空間,難道蔡政府是在幫新政府回答?

邱淑媞表示,萊克多巴胺的使用量大減少,壓力最大的是藥廠,如果繼續使用,最開心的是藥廠,今天就是因為別的地方不能去,才集中銷售到台灣,對於蔡政府宣稱沒有問題,她說,台灣為何不直接開放豬農使用?學校、軍隊為何不吃?中央政府閣員可以拒絕,為何縣市首長就不行?

此外,邱淑媞也幫主張零檢出的地方政府說話。她指出,在食安標準上,零檢出就是屬於小於等於0.01 ppm的範圍,相符但從嚴,最嚴格的是「未使用」,若從貿易思考,零檢出包括有使用,因此仍算是開放,但如果政府滿腦子想的是「放水」、「屈膝討好」,「把關」與「放水」就確實有牴觸,但放水不是食管法管轄業務,怎會是衛福部在宣稱有牴觸?

邱淑媞說,台灣擋得了源自中國的新冠肺炎,卻主動開放來自美國的萊豬,歐洲與中國都不吃,台灣卻要吃,而且為了開放萊豬,連帶使國人對台灣豬肉也喪失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