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管碧玲提案 5年內設置李登輝紀念圖書館

2020/10/28 14:11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連署提案,要求相關主管機關獨立設置李登輝紀念圖書館(取自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臉書)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史館館長陳儀深今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未來將規劃歷任總統圖書館,盼以功過並陳方式凝聚國民意識。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持反對意見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民主貢獻卓越,不應將國家重大歷史淡化處理;對此她已提案,要求5年內設置完成「國立李登輝總統紀念圖書館」,目前並已連署成案。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國史館預算凍結專案報告案。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被問及目前有無規劃前總統李登輝特展時表示,預計明年春天舉行「關鍵1991」李登輝前總統紀念特展,包含深度口述歷史、與蔣經國前總統的互動筆記等;未來也規劃歷任總統圖書館,成熟就會向總統報告。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在臉書貼文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帶領國家廢止動員戡亂體制,修改憲法實現國會全面改選與全民直接選舉總統,並當選全民直選之首屆總統,爾後並帶領國家政黨輪替,讓國家政權和平轉移,使我國成為舉世肯定之民主國家。

管碧玲說,國家應舉辦李登輝總統的紀念事業、設立國立李登輝總統紀念館,以彰顯李登輝擔任總統時期國家重要的歷史扉頁;她認為,以目前國史館的規劃,等同將這一頁的歷史「塞在歷任總統圖書館」,管碧玲說,「這將是把國家重大的歷史淡化處理了」,她已提案要求,盼能在五年內完成「國立李登輝總統紀念圖書館」。

根據草案內容,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比照國父紀念館與中正紀念堂,隸屬文化部主管;草案並明訂圖書館掌管事項,其中包含「台灣民主轉型之研究、交流、展示及出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