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習近平同日視察軍隊 專家:台海危機未解除

2020/10/14 07:26

總統蔡英文13日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察「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及「空軍防空連」。(圖擷取自總統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領導人在13日同一天視察軍隊,總統蔡英文當天前往海拔2620公尺的樂山雷達站,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則是同日視察潮汕地區的海軍陸戰隊。對此,專家認為,台海危機尚未解除,但強度有在降低。

蔡英文13日視察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海拔2620公尺的樂山雷達站視察「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及「空軍防空連」。蔡英文表示,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尤其長程飛彈的預警,更是國防任務的重中之重,國家空防就要交給大家了。

《新華網》報導,習近平13日視察潮汕地區的海軍陸戰隊,習近平說,海軍陸戰隊是兩棲精銳作戰力量,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海洋權益、維護國家海外利益方面肩負著重要職責,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美國之音》報導,旅居美國的政治評論員,獨立學者鄧聿文表示,目前台海依舊有擦槍走火的危險,台海危機並未因蔡英文國慶演說中釋放的「善意」而解除,但兩岸對抗的強度正在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