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國台辦「6個任何」 謝志偉6個任何巧妙諷刺習近平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以「6個任何」巧妙斷句來比喻兩岸關係,強調總統蔡英文連任之際,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卻藉疫情搞獨裁、害怕被鬥爭,憂心卸任時間點。(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以「6個任何」巧妙斷句來比喻兩岸關係,強調總統蔡英文連任之際,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卻藉疫情搞獨裁、害怕被鬥爭,憂心卸任時間點。(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2020/05/09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台灣有人將中共退役少將喬良的文章解讀為將容忍台灣「獨立」,國台辦一連以「6個任何」回應,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則以「6個任何」巧妙斷句來比喻兩岸關係,強調總統蔡英文連任之際,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卻藉疫情搞獨裁、害怕被鬥爭,憂心卸任時間點。

中共解放軍鷹派代表喬良日前發表題為「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文章認為,眼下台灣情勢「文統無望,只能武統」,但台灣問題並非兩岸自家事務,美國明擺著要插手,而且確有實力。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稱,「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對此,謝志偉今日在臉書表示,台灣外交官六個「任何」回中國國台辦六個「任何」,並以三問三答六個「任何」來回應:

小英作完第一 任何 以能夠再連任?
天將降台灣大 任何 去何從她知道!

中國幫你扛重 任何 須台灣入世衛?
時中防疫負責 任何 勞老共五四三!

獨裁頭子很放 任何 必怕東又怕西?
習近平何時卸 任何 時就要被鬥爭!

謝志偉也諷刺地說,當然,我們也可以依樣畫葫蘆:「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點台灣主權從台灣分裂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