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央視播「台諜」鄭宇欽認罪影片 陸委會:停止無端栽贓

2020/10/12 22:38

中國央視今晚再於黃金時段「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助理鄭宇欽是台灣間諜,涉犯在中國從事間諜行為,並在捷克醜化抹黑中國,對中國造成極為惡劣影響。(記者陳鈺馥翻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官媒央視昨(11)日公布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被道歉」影片後,今晚再於黃金時段「焦點訪談」節目指稱,曾擔任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助理的鄭宇欽是台灣間諜,涉犯在中國從事間諜行為,並在捷克醜化抹黑造謠「祖國」,對中國造成極為惡劣影響,已在2019年入境中國時遭到逮捕。在央視影片中鄭宇欽更道歉說:「我知道我做這個事情對中國大陸是有傷害的!」

對此,陸委會今晚強調,中共一再惡意政治炒作,假藉國安藉口打壓台灣交流人士,並誣陷我方從事間諜行為,刻意破壞兩岸關係,陸委會已在昨日嚴正駁斥,「這種企圖干擾台灣民主法治社會正常運作、恫嚇台灣人民的不當手法令人不齒」。陸委會再次譴責及正告中共當局,停止以構陷編造入罪的手法,無端栽贓台灣人民。

陸委會重申,中共透過媒體宣傳,以相關案件當事人接受其官媒採訪,在媒體上認錯、悔罪等作法,完全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此種違反司法人權的不當指控,國際社會早已一致譴責,本會要再次表達強烈抗議,並呼籲中方應儘速停止不符正當司法程序之作法。

陸委會指出,有關鄭宇欽遭中方相關單位逮捕乙事,陸委會及海基會並未接獲家屬的反映或請求協助,「我們會進行必要了解,並提供家屬可能的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央視控「前助理鄭宇欽」涉間諜 卓榮泰:從無此助理

鄭宇欽在央視影片中認罪表示,「我知道我做這個事情對中國大陸是有傷害的!」(記者陳鈺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