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稱破獲數百起台諜案 央視今晚公布李孟居「被道歉」影片

被失蹤超過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在螢光幕前身穿282號囚衣自白道歉,他向「祖國」致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記者陳鈺馥翻攝)

被失蹤超過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在螢光幕前身穿282號囚衣自白道歉,他向「祖國」致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0/10/11 21: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對台文攻武嚇不斷,蔡英文總統昨天雙十國慶演說向中國喊話,「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中國官媒央視今晚在黃金時段「焦點訪談」節目揭露,中國國安機關進行「迅雷2020」專項行動,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其中,被失蹤超過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在螢光幕前身穿282號囚衣自白道歉,他向「祖國」致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

李孟居去年8月遭中國國安機構逮捕後,便與外界失聯至今。今晚央視播出的專題報導中,李孟居身穿紅色囚服背心,無奈地對著鏡頭表示,「我覺得很抱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對國家或許有些傷害,我覺得暴力是絕對不對的,在任何的民主國家都是錯誤的,絕大的錯誤,必須要把那些暴力繩之以法」。

中方在影片中指控,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李孟居在去年8月19日進入深圳後,就坐了計程車去酒店高處,打探中共武警集結位置,試圖觀察最佳位置,更拿手機錄了幾段視頻影片,並把這些影片傳給友人。

中共廣東深圳市國安局官員在影片提及,李孟居所拍攝的16段視頻、48張照片屬於秘密資料,已危害中國國安安全。李孟居的行為是台灣「台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典型行為。據偵查工作的掌握,此類的行為李孟居還有很多,包含網路上輿論的支持。

中共國安官員更批,台灣當局還不死心,還成立專門部門為逃往台灣的香港反送中亂港分子提供便利,台獨勢力所謂的民主自由是假,亂港謀獨是真,如果台獨勢力繼續實施此類行為,將違反「香港國安法」規定,可被判處3年至無期徒刑的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