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督盟斥國民黨 藐視國會還要擴權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資料照)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資料照)

2024/04/14 05:30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會前日進行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院會,卻在第一案投票時「被投票」引發爭議。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昨直言,「試問國民黨,你們偷按是不是藐視國會?」他強調,立委對議事不尊重、惡意作弊也應訂立相關嚴懲制度,不能一味擴張國會權力。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立委投票要有表決卡,表決卡必須人在現場,議事人員才會交給委員,或是幫委員插在卡槽上,所以沒有人可以代領或脅迫議事人員,把卡片交給他們,民進黨若質疑程序要徹查,倒楣的還是議事人員。

對此,張宏林表示,王鴻薇的說詞根本是把責任推給議事人員,相當可恥,明明知道盧縣一不在場卻去代按,就像是地上有錢把它撿起來卻要怪人把錢弄丟。現在一有事情就推給議事人員來背黑鍋,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

張宏林指出,顯然現在新科立委的辨識度有問題,是否要有更好的方式來辨認身分,也考驗院長韓國瑜的智慧,有沒有能力針對議事過程的疏失、有人代理投票爭議做好處理。

惡意作弊應嚴懲

這種代投就是最大的藐視國會,張宏林抨擊,過去幾屆立法院也有發生過代按表決器的爭議,但目前都沒有訂立相關的罰則。如今國民黨團要增訂行政部門的藐視國會罪,對於官員隱匿的部分要重懲,立委對議事不尊重、惡意作弊也應訂立相關嚴懲制度,權利與責任同等成長才合理,不是一味地擴張國會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