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綠營議員要求調查陳大田案 籲盧秀燕解決政風處長爭議

2020/09/16 12:10

中市政風處長詹政曇無法上任,民進黨議員要求盧秀燕立即解決爭議。(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被爆疑似公務車私用,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等人表示,此案亟需政風等相關單位調查來釐清真相,但是現在台中市正陷於政風處長的爭議,呼籲市長盧秀燕立即解決政風處長爭議,避免意氣之爭。

中市政風處長懸缺已一個多月,至今人選未決,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政風單位主要業務防貪查弊,公務員涉濫用公器、公物,屬於政風單位業務職掌工作範圍,對於違規事項,應做行政調查,法務部任命詹政曇擔任台中政風處長,但盧秀燕拖延許久遲不佈達,讓詹政曇遲遲沒辦法上任,邱素貞說,這越看越不像是盧秀燕說「像極了愛情」,像極了勾心鬥角的懸疑劇。

蕭隆澤指出,對於陳大田陷入公務車私用問題,疑雲重重,盧團隊市政問題一籮筐,相關調查必須明快,但盧秀燕卻拒絕中央所派政風處長到任,連廉政署派副署長親往溝通都吃閉門羹,甚至將新任處長詹政曇多次「請出」市政會議,也讓人不禁質疑政風處長若要選擇自己屬意人選,豈不是「球員兼裁判」,如何讓市民信服能夠防貪查弊、中立嚴謹來監督台中市政。

陳淑華、謝明源直指,盧秀燕不讓政風處長就任的心態可議,畢竟政風處掌理公務員廉政事務,市府如果遲遲無法讓政風處長就任的事情落幕,會導致政風業務無法順利進行,公務員施政恐有偏差,造成市府公務員官箴紊亂,非市民之福。陳淑華認為,盧秀燕應立即解決政風處長爭議,俾利市政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